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紹祥座駕被爆竊iPad文件

時間:2017-04-26 03:15:06來源:大公網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座駕遇襲,昨晚泊於科學館時,遭禿頭男撲爆右後車窗盜竊,消息指,一個文件袋內載一部iPad連同一些文件失竊。馬的司機發現報警,警員及重案組探員接報相繼到現場搜證,案件暫列車內盜竊。「天眼」拍下一名黑衣男行事過程,相信是獨行犯案。據悉,賊人所用的工具是「破窗神器」。有人明目張膽,瞄準政府高官車輛下手,偷取車內的重要文件及財物,事件令人擔憂。\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的專用政府車輛掛上「AM9」車牌(「AM」字頭車牌為政府車輛專用),昨晚停泊於尖沙咀香港科學館泊車位。事發於晚上七時許,警方接報一輛私家車於尖東科學館道二號被車內盜竊,到場後發現車輛為「AM9」政府車輛,右後方車門玻璃被打碎,警員拉起封鎖線,封鎖現場進行調查,因涉及政府官員座駕,重案組人員亦奉命到場。

  發展局:已停板腦操作

  重案組探員趕到,除取證外,更翻查附近「天眼」錄影片段調查,追查竊賊身份及犯案動機。據閉路電視顯示,事發一刻,一名禿頭、身穿黑色長袖衣服、牛仔褲、白波鞋的男子從後走近車輛,稍稍俯身窺後座,四處張望見無人發現,即取出一件破窗工具,極速將車窗擊碎,由車內取出一個公事包後便馬上拔足逃跑,過程不足10秒。據悉,賊人所用的工具懷疑是「破窗神器」,用於交通意外時迅速打破車窗或割斷安全帶逃生,一般汽車用品店售價約100元。

  「AM9」為發展局局長常用座駕的車牌號碼,據悉,馬紹祥昨日到附近出席行政會議,司機則留在科學館政府車輛泊車位,其後離開車廂用餐,回來後驚見車身右邊玻璃窗損毀,碎片散落一地,司機即通知馬紹祥。

  發展局發言人證實,該車輛正是馬紹祥的座駕,車輛昨晚停泊於香港科學館,車輛玻璃被擊破,車內一個公事包,連同內裏一部平板電腦和少量政府文件被盜去。

  發展局表示,已即時透過遠端指令使平板電腦停止操作。發言人稱,懷疑被竊的少量文件,並不涉及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展局亦已就政府文件被竊一事通知政府保安事務主任,並會按既定程序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