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舉辦「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

時間:2017-04-25 20:24:13來源:大公網

  工聯會舉辦「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嘉賓祝酒。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網4月25日訊(記者朱晉科)工聯會今晚在美麗華酒店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近1000名工會代表及各界友好出席。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等擔任主禮嘉賓。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致辭。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致辭時,先代表工聯會向全港所有勞動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並指本港經濟雖然有所增長,失業率維持低水平,但存在就業質量下降、分配不公的問題,保護勞工政策和立法普遍滯後,未能有效保護打工仔的合理權益。他強調,工聯會作為全港大多數打工仔的代表,必定和打工仔一同迎難而上,以有理、有利、有節的方式,在勞資官三方平台上力爭各項保障勞工權益的立法,如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爭取標準工時立法等。

  今年適逢香港回歸20週年,吳秋北特別指出,20年來儘管香港經歷不少風浪和挑戰,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20年的經驗告訴我們,只有準確、完全地理解、執行基本法,在香港自身發展同時充分顧及國家領土完整、安全和發展利益,香港才能保持繁榮穩定,市民生活才能不斷改進,只要我們不忘「一國兩制」的初心,堅定對國家對香港的信心,香港一定有更好明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