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有效預防HPV

時間:2017-04-25 19:46:25來源:大公網

  港多可不同專業的專科醫生組成「關注HPV聯盟」,建議適齡女性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大公網4月25日訊 子宮頸癌疫苗(HPV疫苗)推出市場逾十年,根據資料顯示,本港2012年11歲至18歲期間,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女性僅有9.1%;而2015年本港子宮頸癌篩查覆蓋率亦低於20%。關注「關注HPV聯盟」召集人、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婦產科學系主任顏婉嫦稱,子宮頸癌致病過程長達五至十年,但感染HPV毫無症狀,即使身體健康亦可能有潛在風險,因此有必要做足預防。

  至於已有固定伴侶的女性,亦需要接種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朱偉星解析指,只要在未接觸過HPV前接種疫苗能得到最大的保護。婦產科專科醫生李福謙稱,癌症時一個慢性發炎的病變,只要接種HPV預防疫苗,及定期進行子宮頸癌篩查才可有效預防,兩者缺一不可。

  此外,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由去年底起,推出為期3年的「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為合資格低收入家庭的年輕女性,提供免費疫苗注射。截至本月,全港已有逾7000人進行登記,並已接種逾9000劑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