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名為監察 實為阻礙施政

時間:2017-04-25 03:15:21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於本月23日完成《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二讀辯論,將於本月底審議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及進行三讀。今年有20名議員提出742項修正案,當中僅185項符合議事規則可以提出。

  自2013年起議員就預算案撥款提出大量修正案,今年總數目雖較往年少,但提出修正案的議員人數創新高,且絕大部分是由反對派議員提出。這些修正案一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所言,其修正案整體而言,屬瑣碎及無聊。

  近年,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不斷上演「拉布」鬧劇,試圖透過議事規則,拖慢施政,達到拖垮政府的目的。現實是,反對派議員以「拉布」方式提出的修正案,均未能獲大會通過。政府提出的草案總是在最後限期前,原封不動獲得通過。「拉布」鬧劇,耗費大量議會時間,降低了立法會審核各類議案效率。

  提出數以百計的修正案的人,相信對自己提出的修正案內容都不能倒背如流。修正案的提出,純屬玩嘢。反對派議員所謂監察政府只是幌子,他們在議會內的責任,就是想方設法拖政府施政後腿,將政府變成「跛腳鴨」政府,繼而在議會外製造各種輿論,大造政府施政不力文章。惟有這樣,反對派才有生存空間,但卻苦了香港市民,要香港人代他們「拉布」鬧劇埋單。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