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睇中醫App節省輪候時間

時間:2017-04-24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伍俊彥稱,開拓中醫預約服務,可幫助病人節省輪候時間。大公報記者徐曉彤攝

  【大公報訊】記者徐曉彤報道:中醫求診人數年年升,並有年輕化趨勢。有初創公司因此推出預約中醫診症的手機App,涵蓋30間私營中醫診所,病人只需幾秒便能預約中醫診症服務。「FindDoc」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伍俊彥稱,中醫診所通常都不設預約,令求診者大感「痛苦」,輪候診症需要約40至45分鐘,希望手機app能為用戶節省輪候時間。

  伍俊彥(Ivan)與兩名朋友在2012年成立「FindDoc」公司,在網站提供診所資訊,並在去年11月推出手機App「FindDoc」,至今平台有逾330間診所可供預約。「FindDoc」二月起新增中醫預約診症服務,涵蓋全港30間中醫診所,包括位元堂16間分店提供的中醫診症服務,以及非連鎖式的中醫診所。

  「見到用戶需求,便把握機會去做」,Ivan引述香港政府統計處數據,在2013年至2015年期間的中醫求診人數,統計前30日內的求診人次由16萬升至28.9萬,而在15歲至24歲的組別錄得85%增長,而25歲至34歲的組別更上升近九成。推出中醫預約服務以來,「FindDoc」整體預約服務使用率提升46%,而中醫預約更佔整體5000宗成功預約的一成。

  Ivan表示,中西醫預約服務運作大致相同,但由於中醫診症講求「望、聞、問、切」,所花時間相對會較西醫長約五分鐘,故每次預約都會預留約15分鐘。他補充,暫時所接觸的中醫師有少部分都是較年長,他們均明白互聯網是新趨勢,更會表示「我自己都有板電腦喇!我都識玩新科技」並不落後。

  「FindDoc」目標在2018年底,合作提供預約服務的診所增至1000間,而「FindDoc」明年初會加入廣告,期望可在2018年年底達收支平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