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迪園擴建撥款遭反對派「拉斷」

時間:2017-04-23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繼續審議迪士尼樂園的54.5億元擴建工程撥款申請,三節共六小時的會議在反對派拉布下,仍無進展,當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宣布「剪布」,反對派議員一度衝出主席台抗議,令會議一度暫停。陳健波於會後表示,對拉布已極度忍讓,主席有權中止辯論,形容自己「有權無用盡」,相信議員已有足夠時間辯論。

  陳健波昨日在第一節會議表明即將「剪布」,宣布該項目在事務委員會及財委會已討論十多小時,43位議員合共發言逾132次,不少議員已發言六次,不少提問及意見相若,由於財委會仍有逾60項工務及人事編制項目待議,決定限制議員作最後一輪每人三分鐘的發言,然後處理修正案。

  陳志全聞言後稱,對陳健波「剪布」及他與朱凱迪等人提出的議案未有裁決,表示不滿,在座位上對陳健波高聲破口大罵,其後自行走向主席台衝擊。梁國雄緊隨其後,第一節會議遂提早結束。朱凱迪在第二節會議開始不久,提出中止待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