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會見金立群 梁振英:港可為亞投行作出重要貢獻

時間:2017-04-12 16:21:39來源:大公網

梁振英(左)12日下午在禮賓府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右)會面(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據香港政府新聞處消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12日下午,在禮賓府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會面,就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梁振英表示,亞投行今年3月接納香港申請加入,在確認接受亞投行章程並繳付首期實繳股本後,香港將會成為亞投行的新成員。他對金立群大力支持香港加入亞投行表示感謝。

  梁振英指香港是亞洲的國際金融中心,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及世界級的人才,並具備處理大型項目的豐富經驗,可以憑藉這些優勢,為亞投行的工作作出重要貢獻。

  財爺冀立會早日批准相關撥款

  此前,亞投行於3月26日公布,香港會在繳付第一期實繳股本後成為亞投行新成員。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歡迎,期望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早日批准相關撥款。

  香港去年底申請加入亞投行,並認繳7,651股股本,其中1,530股為實繳股本,涉資約12億港元,分五年繳付,餘下6,121股為待繳股本。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