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雨季將至 港府加緊樹木風險評估

時間:2017-04-02 15:24: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日訊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今日以「護木保養,安全第一」為題撰寫網誌,並表示香港即將踏入雨季,發展局轄下的樹木管理部門已展開工作,趕在風雨季節前為樹木進行檢查,完成風險評估,並處理有潛在危險的樹木,減低樹木倒塌風險,保障公眾安全。同時,樹木管理辦事處亦一直積極為私人物業業主提供協助,包括在網上提供樹木護理資訊和安排專業講座,讓業主理解他們的責任和正確護理樹木知識,每年樹木辦亦會發信給私人物業業主,提醒他們需要在風雨季來臨前,聘請合資格樹藝師,為物業範圍內的樹木進行樹木風險評估,以修剪、加固或移除有風險的樹木。

  此外,樹木辦會繼續積極透過不同渠道,包括在港鐵車廂內和報章刊登樹木護養的訊息,以及舉辦多場「風雨季前樹木護理」公眾講座,將樹木護養的訊息融入市民的生活中,培養社會對樹木護養的正確態度和觀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