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房委會下月起四季差餉寬免轉歸租戶

時間:2017-03-30 20:34: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30日訊 房委會今日宣布,今年四月起會將《財政預算案》提出的2017/18年度四季差餉寬免,轉歸住宅及非住宅租戶,包括繳交暫准證費的中轉房屋暫准租用證持證人,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新年度公屋單位平均每戶每月由245元減至7元。

  房委會發新聞稿稱,將於今年四月至明年三月為期12個月內,以每個應課差餉物業每季1000元為上限,按月將政府的差餉寬免額從住宅租戶應付的租金中等額抵銷,而租期非涵蓋整個月的租約,轉歸寬免款額會按比例計算。轉歸差餉寬免安排,適用於所有出租住宅單位,包括繳交暫准證費的中轉房屋暫准租用證持證人,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

  非住宅樓宇租戶方面,房委會將按「無所損益」的原則,把房委會非住宅樓宇(停車場除外)2017/18年度差餉寬減款額轉惠予轄下非住宅樓宇租戶或暫准證持有人。他們可由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獲豁免繳交每月差餉,以每個應課差餉物業每季1000元為上限。

  另外,房委會轄下六個位於晴朗、葵涌、梨木樹、天恩、洪福和水泉澳邨的整體承租街市承租商,亦會把差餉寬減額全數轉惠予持有其暫准證的檔戶。房委會轉歸住宅及非住宅租戶的差餉寬免總額,分別預計最多約為21.23億及2940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