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遠東宏信與輝山撇清關係;九台農商受輝山拖累急跌8.7%

時間:2017-03-27 20:37:4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7日訊(記者吳涵宇)遠東宏信於今日發布澄清公告,稱與輝山乳業無業務關係。集團表示,截至公告日期,遠東宏信與輝山乳業集團並無存在融資租賃應收賬款,亦無與輝山乳業集團建立任何其他業務關係。

  早前有報道稱,創新金融公司遠東宏信(03360)與輝山乳業(06863)之間存在融資租賃應收賬款。遠東宏信主要在基礎產業領域,從事金融、投資、貿易、資訊及工程等一體化產業運營服務,曾是中國中化集團全資子公司,現時主要股東包括中化集團、中國民生投資有限公司及國泰人壽保險。

  輝山乳業的「骨牌效應」未止於此,傳輝山第二大債權人九台農商銀行(06122)今日股價急跌8.71%,收報4.82元,盤中最大跌幅逾10%,創其今年1月上市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

  內地媒體報道指,九台農商銀行對輝山乳業的放款規模高達18.3億元人民幣,僅次於最大債權方中國銀行。另據港交所資料顯示,持有九台農商銀行17.9%股權的主要股東Champ Harvest,亦是輝山乳業最大股東,由輝山董事長楊凱持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