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多名議員歡迎政府修例打擊圍標

時間:2017-03-27 19:18: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7日訊 記者謝進亨報道︰政府擬修訂《建築物管理條例》打擊樓宇工程圍標情況,多名立法會議員今日(3月27日)在民政事務委員會上表示歡迎修例,惟擔憂阻嚇力不足,實際執行時或遇困難。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局方同意在修例前先做行政措施,以推動落實建議。

  民政局就修訂條例提出34項建議,包括提高物業管理的透明度,如提高大型維修工程的門檻;把決議的法定人數由業主人數的10%提高至20%,以及加強監管授權書制度和引入更多刑事罰則等,加強阻嚇力。民建聯劉國勳會上建議,當局應加強規管以利益換取授權書的做法,塞利用授權書進行圍標的漏洞。

  劉江華會上表示,修例落實建議需要較長立法時間,因此同意在修改立法前先做行政措施,推動落實建議。當局亦會在業主大會前提供會前資訊服務,以及聘用退休法官,就業主大會紛爭在提交土地審裁處處理前作訟裁工作。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則指,當局會平衡工程大小的定義及會議所需的法定人數,以保障業主權益。委員會稍後將會安排公聽會,聽取公眾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