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委同行 票投林鄭

時間:2017-03-25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多個政黨及不同界別的選委近日紛紛表態,支持林鄭月娥擔任下屆特首

  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明日舉行,多個政黨及不同界別的選委近日紛紛明確表態,支持林鄭月娥擔任下屆特首。合共擁有近300票的民建聯、工聯會、漁農界、港九各區議會及演藝界別選委,昨日都表明會投票給林鄭月娥,認為她勇於承擔,有豐富的行政管理經驗,有能力帶領香港解決各種深層次社會問題,應對全球化激烈競爭。

  大公報記者 朱晉科

  民建聯中央委員會昨晚召開會議,討論特首選舉投票事宜。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會後表示,民建聯中委會一致決定,支持林鄭月娥成為下任特首,相信民建聯100多名選委會跟隨決定投票。李慧琼解釋,香港當前面對不少政治、經濟及民生的挑戰,需要一名「擇善有為」的特首,切實解決各種深層次社會問題,以及應對全球化激烈競爭,「在這麼複雜的政治形勢下,從她(林鄭)過往的經歷,我們對她能夠駕馭處理複雜的問題是最有信心的。」

  下任特首最佳人選

  李慧琼又強調,林鄭有豐富的行政管理經驗,勇於承擔,亦有能力面對困難及矛盾,她提出的政綱比較全面和實在,有吸取民建聯的意見,反映她對各方面政策都比較熟悉,亦有積極運用公共資源解決社會問題的決心,「林鄭月娥最符合民建聯對新特首的期望。」

  工聯會昨日發表聲明,表示林鄭有往績、有能力、有魄力、有民眾支持,能夠實踐「一國兩制」,能夠帶領香港向前邁進,是下任特首的最佳人選,呼籲63名選委一致票投林鄭。工聯會的五位立法會議員亦響應呼籲票投林鄭,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指,林鄭是候選人中最理想人選,相信她最能帶領香港建設和解決香港問題,期望她當選後,能與工聯會多溝通,工聯會不會放棄向新特首爭取工人權益。

  漁農界選委發表聲明,指林鄭既符合中央對下屆特首人選的四大標準,且充分展現對業界及社會各大議題的深入見解,並提出甚具建設性的政綱及方向,加上在選舉論壇中亦展現出不凡氣度,在四大界別中也得到最廣泛的提名支持,有利團結香港各界及市民,是香港的最佳選擇,60名漁農界選委及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共61名選委將一致投票予林鄭。

  批鬍鬚漠視地區意見

  擁有57票的港九各區議會大部分選委亦傾向支持候選人林鄭月娥。有區議員表示,林鄭月娥注重地區意見,與區議會合作無間,批評曾俊華漠視地區意見,曾多次遇到大幅民意反彈才修改政策。

  手持14張演藝小組選委票的「演藝之友」亦表示,經選委商議後,認為林鄭月娥過往有公職經驗、領導才能、有承擔,並熱愛香港,願意聆聽意見,有能力維持香港穩定、團結社會及配合國家,會一致投票支持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