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郭振華:林鄭有能力面對群眾和困難

時間:2017-03-25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郭振華形容,林鄭善於聆聽,並着重與公眾互動 大公報記者趙凱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特首選舉明日投票,對於三名候選人,工業界選委、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郭振華表示,林鄭月娥在2004年推動成立「共建維港委員會」,是當時少有願意與民共議的官員。他形容林鄭月娥是「肯聽、肯做」,絕非「一言堂」作風,她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發展局局長期間,盡顯卓越的管治能力,是現今少有的「有能力面對群眾和困難的政府官員」。

  郭振華有提名林鄭月娥「入閘」,他接受本報訪問時稱,提名林鄭是因為她從政多年,涉獵部門十分廣泛,與社會各界有良好溝通。她涉獵的領域愈多,代表她對社會的運作愈熟悉,愈能讓人信服其管治能力。

  他透露,兩人首次合作是在2004年,當時正值維港填海爆發爭議,負責處理維港填海官司的林鄭月娥,推動成立共建維港委員會,讓公眾就處理興建灣仔繞道的填海問題發表意見,郭振華獲邀成為委員之一,有機會就事件表態。郭振華稱,向來少有官員願意與民共議,而這次公眾諮詢的經驗,讓他看到林鄭月娥是善於聆聽,並着重與公眾互動,不是「一言堂」。

  「皇后碼頭事件」主動解釋

  郭振華擔任深水埗區議會主席期間,見到林鄭月娥多次落區,了解民情,並就不同意見作出回應。他舉例指,有婦女團體反映,區內欠缺幼兒託管服務,婦女為照顧年幼子女,難以出外工作幫補家計;林鄭月娥得悉這情況後,立即着手研究,翌年便大力推動幼兒託管服務。他指出,事件再一次證明,林鄭重視市民意見,處事效率也高。

  不過,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2007年皇后碼頭拆卸事件,他記得林鄭月娥是當時第一個走出來面對群眾的官員,「平時遇到這類事件,一般官員都唔會公開露面,但一個局長,願意主動走出來,去傾,去解釋,這是非常少有的」,他稱由此可見,她早已具備面對困難和群眾的能力,這是不容易的事。

  郭振華形容,香港目前最急切要處理的問題,是年輕人欠缺上游空間。在訊息氾濫的年代,很多工種逐漸被機械取代而淘汰,與以往依靠勞力的社會截然不同,香港當前要做的是尋找比其他國家優勝的地方,加以發展,創新科技是出路之一。

  肯為青年提供新出路

  他稱,林鄭月娥在競選政綱上提出,為進行研究及開發的企業,提供兩倍稅務減免,絕對能夠鼓勵企業技術研發,為年輕人提供新的出路,同時讓業界看到,她對於發展科研的決心和視野。

  特首選舉候選人還有曾俊華、胡國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