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范太:

時間:2017-03-24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范徐麗泰(前排左五)出席新界總商會董事會議\大公報記者湯淩琰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新界總商會昨晚假九龍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一屆董事會第十一次會議,邀請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蒞臨擔任主講嘉賓。范徐麗泰在會上強調,「『港獨』是絕對沒有出路的」,稱香港需要一位「做嘢」的特首,而非「講嘢」的特首。

  香港新界總商會主席王振聲擔任會議主持,邀得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分享「兩會」工作報告,當晚到會的新界總商會首長、董事、會員連同嘉賓共約80人。

  范徐麗泰發言時指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兩會上首次提出「『港獨』是沒有出路的」。對於當下許多年輕人吹捧「港獨」,又搞遊行、搞示威,范太稱,這些學生只看到了「兩制」,而忽略了「一國」,最終只會「自食惡果」,「十年以後,內地任何一個城市經濟發展都快過香港,你們到時租唔到屋,搵唔到工,邊個更慘?」對於香港當下的種種問題,范太續稱,香港需要一位能解決問題的特首,需要一位可以「做嘢」而非「講嘢」的特首。

  范徐麗泰又指,縱觀整個兩會報告,國家在持續發展,中國經濟已經達到一個比較成熟的階段。但是國際大環境在不停變化,美國、歐洲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中國經濟發展不能僅僅依靠西方國家,因此推出「一帶一路」策略。她續稱,香港雖為世界金融中心,但是香港對中國經濟的貢獻只有約3%,只有「背靠祖國」才能「面向世界」。范太強調,香港作為「一帶一路」策略中的超級聯繫人,要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實現雙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