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荃灣警署翻新 增敏感案接見室

時間:2017-03-24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顏德昌(左)和黃月枝(右)一同介紹易受傷害人士接見室房內設施\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徐曉彤報道:荃灣警署斥資1500萬元翻新報案室,成為全港第三間經翻新後引入「新一代報案室」的警署,接見室由過去五間,倍增至10間,而且增設隔音設備和門禁系統,同時新增一間專為敏感案件的易受傷害證人或受害人而設的接見室,設計有助穩定受害人情緒。

  助穩受害人情緒

  荃灣警署新報案室去年八月投入運作,工程花一年半時間完成,由原來佔地160平方米,擴充至336平方米。警務處策劃及發展部總督察黃月枝表示,新報案室除了有與傳統報案室一樣的開放式前枱櫃位,處理簡單查詢,亦新設有輪候系統,供市民取籌輪候。警員接見報案市民後,會視乎案件敏感度和嚴重性,接待報案人到新設的半封閉式櫃枱,及裝有透明玻璃窗及百葉簾的接見室,以確保私隱。

  易受傷害人士接見室,放有沙發、盆栽。黃月枝稱,房間能讓較激動人士,例如性罪行受害人等,置身於有溫暖感覺的房間,穩定情緒,房內牆壁又裝置了軟墊,防止他們自殘。

  荃灣警區行動及支援小隊主管高級督察顏德昌表示,荃灣警署每日平均接獲約150宗報案,接見室佔用率高,市民有時要稍候才能使用,現時情況已改善,毋須等候。

  「新一代報案室」計劃包括六間警署,除荃灣警署、中區警署、黃大仙警署和油麻地警署外,元朗警署正進行工程,預期第三季落成,旺角警署則正在設計階段。至於其他警署,會先考慮為較舊的警署報案室翻新,亦需視乎警署空間能否進行工程,具體時間表仍待獲得政府撥款才能制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