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策動

時間:2017-03-24 03:15:13來源:大公網

  特首選舉即將在周日(26日)舉行,反對派揚言在周六(25日)和選舉當日舉行遊行和集會,遊行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亦有個別反對派組織,會於周六晚在會展附近留守至周日。

  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連反對派都將「法治」常常掛在嘴邊,貼在臉上。奇怪的是,將法治視作神靈的反對派,他們策劃聲稱有七千人參加的遊行,竟然不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原來反對派口中的所謂「法治」,是可以隨意擺的龍門。難怪個別所謂法律學者和狀棍,將法治當兒戲,法治精神在他們心中只是一把可以隨意扭曲的尺。

  其實,反對派策動一連兩日的遊行,除了刻意以身試法外,還有更重要目的─阻礙特首選舉正常進行。

  遊行組織者宣稱,遊行集會會以律己為原則,不會要求參與者阻止選委入場投票,但尊重其他團體組織行動。

  好一個所謂「尊重其他團體組織行動」。究竟是怎麼樣的行動?不言而喻,當然是在會場外製造障礙和事端,阻止選委入場投票。希望造成選舉無法達到法定投票人數,製造流選,這是他們心中最佳效果。此招若不能奏效,退而求其次,是阻止建制派選委順利進入會場投票,讓反對派選委有機可乘。

  反對派做這場大龍鳳,亦是給他們的主子看,希望製造國際話題,以作交代。

  看來,又到了考驗特區政府執法能力和應變能力的時候了。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