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表哀痛 林鄭盼安息

時間:2017-03-23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右)與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左)趕到醫院,對邱少明總隊目家人致以最深切哀悼 大公報記者 黃俊華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俊華、龔學鳴報道:消防總隊目邱少明為救人而不幸殉職,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發表哀悼聲明,對邱少明不幸殉職表示難過,並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特首選舉候選人林鄭月娥亦發聲明稱,心裏很是難過,並致深切哀悼,願這位捨身救人的英雄安息,也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林鄭月娥表示,「對這位總隊目及日夜守護我們的英勇消防員,我們由衷敬佩,他們的擔當與盡心服務市民的無私精神,正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對失去如此專業盡責的公務人員深感哀傷,政府會盡快啟動「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向邱少明的遺屬提供支援,協助他們度過這個艱難時刻,並對他的英勇行為予以充分肯定。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消防處長李建日,昨日到醫院了解及對邱的家人致以慰問。他們表示對事件深感悲痛,並向邱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黎棟國高度讚揚邱的英勇行為,指會永遠留在心中不會忘記,今次事件亦肯定了消防處同事所擔任的工作,強調特區政府會全力協助其家人,做好邱少明的後事和後續工作。

  張雲正稱,公務員事務局與消防處已維持緊密聯絡,以期盡力協助邱少明的家人度過這哀傷及困難的時刻。李建日深感哀痛地表示:「邱消防總隊目一直克盡厥職,表現英勇,對於痛失這位盡忠職守的同事,我感到非常難過和惋惜,部門上下均感十分難過和痛心,我已代表部門所有同事向邱消防總隊目的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李建日稱,消防福利主任正與邱少明的家人保持緊密聯繫,協助他們度過悲痛艱難的時刻,並成立治喪委員會辦理其身後事。

  警務督察協會發聲明稱,警隊同寅深感哀痛,感同身受,邱總隊目捨己救人的風骨,將永誌人們心中,亦懇請市民大眾支持愛惜克盡己任的公職人員。

  行政長官候選人還有曾俊華及胡國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