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設計學院下月舉辦「Maker Faire HK 2017」

時間:2017-03-22 20:15:58來源:大公網

  「軸物行者」成員陳賓娜(圖中)原是設計師,為了理想放棄正職,成全職創客。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網3月22日訊(記者唐曉明)第二年主辦的「Maker Faire HK 2017」於下月8日至9日於理大舉行,超過150位本地及國際Maker(創客)參與展覽,有學校透過竹類創作培養學生創客精神。活動負責人、理大設計學院助理教授蔡詩贊表示,大會希望透過活動培養中小學生的創客文化。

  鐘聲慈善胡陳金枝中學師生合力製作竹製器具,啟發學生STEM思維。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這次展覽吸引152位本地及國際參展者,其中包括香港小童群益會及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師生製作的竹製椅子,該校公民教育主任賴家偉表示,學生在今個學年接受香港小童群益會導師培訓,在鋸竹的過程,讓學生學習認知危險,從竹製器具的創作,培養Maker精神。

  另一參展組織「軸物行者」,將安排以環保物料製成的電動車讓市民駕駛。組織成員陳賓娜表示,一輛環保電動車物料成本大約二千元,充電後可行駛約一個小時,有車身更模仿實體汽車設有車匙。陳賓娜原是設計師,為了理想放棄正職,成全職創客。她說,組織成員五人本來全是兼職,但因為希望推動環保創作,近期五人先後全職投身組織。她希望繼續走入學校,透過創客活動讓學生除了讀書,更學到解難技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