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98%「泛民」投曾說明了什麼?

時間:2017-03-22 03:15:11來源:大公網

  反對派前日舉行選舉協調會,事後聲稱經了解「98%」選委會投給曾俊華。公民黨梁家傑在某一場合亦曾稱,「胡國興已經完成歷史任務」,並辯稱支持曾俊華是因「可以團結社會」、「可以反對中央干預」。梁家傑的說法矛盾可笑,不過是在以一種政治說詞去掩飾曾俊華的真實身份。事實上,不論是過去長期以來的事實,還是在選舉期間黎智英的「瞓身撐」,都說明曾俊華是反對派的「代言人」。98%「泛民」選委支持,既是在證明曾俊華與反對派的密切聯繫,亦在說明一個事實,當前絕非「兩名建制派」的爭議,而是「建制派」與「反對派」的對決。

  據傳媒報道,「民主300+」約50名選委名單代表前晚開會,「民主300+」選委一致決定不投票給林鄭月娥,已就投票取向表態的選委中,98%會投予曾俊華,但拒絕透露具體選委數目。

  負責協調的立法會議員梁繼昌稱,隨着其他名單日內陸續表態,預料最終投給曾俊華的「民主300+」選委比例,與98%不會相差太遠雲雲。

  操弄選舉的又一力證

  反對派個別人士的這段表態,事實上隱含了最少三點內在問題。一,拒絕透露具體選委的數目,實際情況可能是只有與會的五十人支持,根本無法「捆綁」投票;二,98%這一數字沒有任何實證,可以說是「任由他解讀」,既可以說是「大多數」亦可以說成是「出席者」的立場;三,為什麼反對派不採取一個集體表態的方式去宣布集體決定?事實上,反對派既要「表態支持曾俊華」,又無法「公開集體宣布」,說明反對派內部的嚴重分歧,一小撮人無法動員大多數反對派選委。

  獲「泛民」提名參選的胡國興在回應反對派的決定時表示,「對於『民主300+』選委投票傾向,我感到十分失望」,並指會繼續競選工程至最後一刻,選舉是不具名投票的,「我深信選委會跟他們的良心投票」。胡國興被黎智英「抹紅」、「抹黑」,再加上前日被反對派集體放棄的事實,說明整場選舉根本是有人在背後「操弄」選委,黎某及其幕後的境外政治勢力意圖傾盡全力去支持曾俊華以「造王」成功。

  梁家傑「說露了嘴巴」

  儘管反對派試圖包裝曾俊華的形象,但愈是如此刻意反倒愈暴露曾俊華的真實身份。最明顯的一個例子是,公民黨梁家傑前日曾公開承認,在電視辯論前會準備問題助曾俊華發揮,或有一些問題針對對手,強調這是慣常手法。梁家傑這是「說露了嘴巴」,但從另一角度卻在說明,反對派不僅是要投票支持曾俊華,甚至還已經成為曾俊華競選班子的一員,扮演一個「參謀」或「軍師」角色。試問,反對派介入如此深、參與度如此密,這還能說曾俊華是「建制派」候選人?

  更可笑的一點還在於,梁家傑曾稱之所以支持曾俊華是基於兩個原因,一是「曾俊華可以團結社會避免撕裂」,二是「可以反對中央干預選舉」。這根本是自相矛盾的思維,如果一個能團結社會大多數的候選人,又豈能是「對抗中央」的人?如果候選人參選的目的是要「對抗中央」,那麼他又如何能團結社會?梁家傑的混亂邏輯除了說明反對派的真正意圖是要「對抗中央」外,同時亦是在反映曾俊華已經成為反對派操縱的最有力棋子。

  還是特首梁振英昨日說得好:「香港不是唯一一個有民主選舉的地方,在外國包括西方開放的民主社會,包括一些兩黨制的社會,哪一個黨的支持他們黨提名的候選人是清清楚楚的,所以這個在香港來說亦不是什麼新鮮或稀奇的事情。

  至於那三百多位大家泛稱的『民主派』選委,他們不投票給林鄭月娥,看樣子他們現在絕大部分都會投票給曾俊華,我相信沒有人會感到意外。」

  反對派「死撐」曾俊華,特首不會意外,相信全體香港市民也不會意外。「不意外」所反映的是一個最基本的政治認識:曾俊華是反對派的「代理人」,兩者是政治利益、政治前途的「命運共同體」。既然如此,那麼當前的選舉形勢已經十分清晰了,只有林鄭月娥才是中央唯一信任的人選,是建制派的候選人,曾俊華是反對派的傀儡,選舉絕不是「兩個建制派」之爭,而是香港抵禦美國勢力干預的一場對決。黎智英大力支持的候選人,絕不可能代表香港人,更不可能彌合裂痕,相反只會將香港帶入極其危險的境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