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巨型郵輪「瑪麗皇后二號」再度訪港

時間:2017-03-18 20:35: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8日訊(記者謝進亨報道)巨型郵輪「瑪麗皇后二號」(Queen Marry 2)闊別香港近一年後再度到訪,於今日及下月一日短暫停泊香港啟德郵輪碼頭。郵輪公司稱,郵輪是次停泊帶來約3400名「飛航郵輪」(Fly-Cruise)旅客,認為他們前後會留港數天,有助刺激本地消費。

  排水量達15.2萬噸、載客量達逾2700人的「瑪麗皇后二號」去年五月以1.32億美元(約10.24億港元)翻新後,今年初美國紐約展開為期132日的環球之旅航程。郵輪於今日駛抵本港,並展開為期14天的香港分段,於今晚11時駛往上海,並抵達韓國釜山、首爾、日本長崎後,4月1日折返香港。

  郵輪公司代表嘉年華集團亞洲區域總監鍾姚賽玉表示,是次隨船訪港的約2700名旅客中,約1800海外客選擇以本港離船。至於從香港登船的1800名乘客中,約200人為香港人,其餘1600人則為海外旅客。她稱,海外旅客普遍會逗留本港數天,刺激本地消費。鐘又透露,公司今年接待乘飛機往外地乘坐郵輪的港人,客次按年升超過30%,亦反映郵輪旅遊在本港亦愈趨普及。

  嘉年華集團今年共安排11班航次訪港,稍少於去年16班航次,並至於仍未安排郵輪以香港作為母港。鍾姚賽玉稱,現時已有兩間大型郵輪公司以本地作母港,故需視乎市場能否容納更多郵輪進駐,但強調指不排除日後改變布置。她又稱,隨着鄰近的廣州南沙港及深圳太子港相繼落成,更能豐富郵輪航程,對外國旅客極具吸引力,強調各碼頭絕不會構成競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