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神華全年多賺逾四成 派特別息

時間:2017-03-18 16:58: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8日訊(記者李永青)神華能源(01088)公布全年成績表,利潤為249.1億人民幣(下同),同比升41.1%,每股盈利1.252元,末期息每股0.46元,另派特別息每股2.51元。

  展望今年,集團有幾項重點工作:一是積極落實去產能政策,根據市場供需關係優化生產組織,提高煤質好、經濟效益高煤種的產量;結合市場形勢努力保障合同煤兌現,維護煤炭價格的相對穩定;着力提高效益最好的下水煤銷量,加大銷售電子商務推廣力度,努力提高市場份額、確保銷售收益。二是在強化電廠精細化管理基礎上,積極推進內外部大用戶直購電業務,加快推進貼近市場的營銷體系建設,努力提高發電量,爭取機組利用小時數超過同區域同類型機組平均水平。三是在維護大物流業務既有重點客戶合作的基礎上,重點挖掘反向運輸、大宗散貨、長距離、大運量的優質客戶,進一步提高經濟收益。

  同時,將是持續加大煤質管理力度,努力開發清潔煤產品,擴大清潔煤替代區域。繼續推進智能綠色數字礦山建設,推進安全、綠色、高效、環保的礦業科技變革。二是進一步加快燃煤機組「超低排放」改造,爭取東部和中部地區燃煤機組全部實現「超低排放」。全年計劃完成12台、約7,820兆瓦燃煤機組的「超低排放」改造,打造「綠色」煤電樣板。三是推動物流產業發展,着力發展「互聯網+」物流模式,為社會提供綠色、便捷、經濟的運輸通道。

  集團亦會用活現有資源,提高資產創利能力。繼續狠抓成本管控,力爭自產煤單位生產成本同比繼續下降,其他板塊可控成本與上年基本持平。進一步盤活資產,提高資產運營效率。二是加強資本開支規劃與管理,嚴把項目投資關,積蓄發展後勁。完善開工風險評價與重大項目經濟效益跟蹤評價工作機制,進一步提高投資項目風險管控水平。根據項目全生命週期的投資收益分析,安排好項目建設節奏,確保優質項目的建設進度。積極推動神朔3億噸擴能改造、黃大鐵路等項目建設;有序推進印尼南蘇1號(2×300兆瓦)和爪哇7號(2×1,000兆瓦)煤電項目建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