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數碼娛樂論壇探討電影內容及視覺特效的發展

時間:2017-03-17 16:49: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7日訊(記者李永青)第21屆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剛於昨天(3月16日)圓滿結束。一連四日的展覽(3月13至16日)是國際影視首要商貿平台,今年成功吸引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超過800家公司參展。大會於展覽期間安排多場專題研討會及論壇,由多位重量級業界人士擔任講者。

  數碼娛樂論壇2017是其中一場焦點活動,今屆論壇主題是「電影內容及視覺特效的過去及未來」,分為兩部分,首部分由著名日本電影監製川村元氣主講,揭示他選訂電影內容的方法,其後論壇集中討論視覺特效,由負責《屍殺列車》及《鬼怪》後期製作的帝愛迪爾科技有限公司VFX部門長孫丞鉉、北京聚光繪影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徐飛,以及數字王國創意總監周逸夫分享心得。

  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監製川村元氣表示,他監製的電影均具備三項基本元素:視覺、音樂和故事。「三者都是電影最重要的元素,監製電影時我特別注意這幾點。我時常在電影中運用搖滾樂,有時候不是日本本地的音樂,而是採用外國樂隊,例如英國樂隊Radiohead。」

  川村元氣又透露,他是因為三歲時看過史提芬.史匹堡的作品《ET外星人》而決心投身電影業;而上述三項元素,史匹堡在該電影中都運用得宜,也是電影賴以成功、暢銷全球的基礎。他說:「我清楚記得欣賞那套電影的經驗,特別是他們一眾人騎着單車飛過月球的一幕。那是我永遠都會記得的場面。那時候我才三歲,看到那一幕就站了起來。那幕非常鼓舞人心。」

  雖然川村元氣因《你的名字》、《告白》、《狼的孩子雨和雪》等電影而揚威海內外,但他強調自己構思電影時不會特別追求迎合觀眾喜好。他解釋:「我會製作自己喜歡觀賞的電影。我是東京人,知道東京的觀眾喜歡什麼,也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所以會嘗試製作自己認為是優秀的電影,而不太計較別人的口味。」

  川村元氣提到自己有次丟失智能手機,這件事卻令他可以好好看清楚周遭的世界。他說:「那時候,我坐在列車上,看見天上掛着一道彩虹,轉頭看看四周的人的反應,卻發現每個人也只埋首於手機之中。我這刻才明白,你必須丟失一些東西,才能發現更美麗的事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