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牙醫學院35週年舉辦學院「知識交流獎」頒獎典禮2017

時間:2017-03-07 14:27:26來源:

  大公網3月7日訊(大公網記者 唐曉明)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慶祝學院成立三十五周年,於昨天在菲臘牙科醫院,舉辦「知識交流獎2017」頒獎典禮,嘉許多位教職學員,為香港社區、市民及弱勢社群,改善口腔衛生護理方面作出的卓越貢獻。 

  在典禮中獲獎的十一個知識交流計劃,以多種創意形式與非政府組織合作服務社區,採用『流動牙科車』為各區市民提供免費口腔檢查、低價洗牙補牙服務;開設講座諮詢活動,傳授口腔疾病防禦知識。受惠者不僅有本地民眾,包括幼兒園兒童、長者及其家屬、 外籍家庭僱員和穆斯林社群,服務還拓展到中國內地柳州、南寧及昆明,甚至惠及海外南亞斯里蘭卡偏遠地區的民眾。 

  香港大學副校長賀子森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應邀親臨主禮。副校長賀子森在開幕致詞中,給予牙醫學院高度評價,他說:「根據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S公布的『2016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榜』,牙醫學院獲評世界第一,學院在知識交流方面成功樹立典範,向社會各界展示如何將專業知識與研究服務社區民眾,特別在對弱勢社群的幫助和影響方面的貢獻。」 

  牙醫學院院長傅立明在典禮上表示:「牙醫學院在短短35年內取得卓越成就,成為世界一流牙醫教學基地。但少為人知的是,學院的學者及學生一直以來與社區積極互動,花費額外時間及精力,致力推廣口腔健康護理工作,成功將象牙塔背後的研究,轉化為深厚的社會影響力。在未來的幾年中,學院會繼續推行知識交流計劃,讓更多人在口腔健康護理方面受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