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環金融論壇」舉行 專家學者暢談港金融業發展

時間:2017-02-22 22:21:04來源:大公網

  香港中環金融論壇22日在港舉行。(左起)林晨、江先周、雷海秋、岳毅、仇鴻、章更生、巴曙松、毛裕民、胡章宏等主禮嘉賓於論壇合影。

  大公網2月22日訊 由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與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建行(亞洲)」)聯合主辦的「香港中環金融論壇」今天(22日)在中環中國建設銀行大廈30樓舉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仇鴻,中國建設銀行執行董事、副行長章更生,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會長岳毅,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經濟部副部長雷海秋,中國建設銀行(亞洲)非執行董事毛裕民,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副董事長及行長江先周,建銀國際董事長兼總裁胡章宏,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林晨,畢馬威中國金融服務部合夥人(北京)王立鵬,中國建設銀行信息技術管理部總經理金磐石,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湯復基,中國銀行(香港)營運總監鍾向群,華為企業BG Marketing與解決方案銷售總裁袁千等嘉賓出席論壇,共同探討香港金融業發展。

  中國建設銀行執行董事、副行長章更生於論壇致辭時表示, 「今天『香港中環金融論壇』的舉辦,是希望搭建一個開放的平台,聚集金融業界精英,集思廣益,一起探討香港金融業的發展,為香港的未來出一分力。建設銀行高度重視海外發展戰略,持續增強參與國際競爭的能力,積極布局海外市場,大力發展海外業務,一方面深化『跟隨』,支持中資『走出去』,另一方面抓住『源頭』,服務外資『引進來』,集團協同已顯成效,綜合性經營發展強勁。」

  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會長岳毅表示, 「隨着國家『一帶一路』及企業『走出去』戰略的推進,亞太特別是東盟國家與中國經貿往來日趨頻密,有利於香港中資銀行開展區域性業務;人民幣國際化將重塑中資銀行的國際地位,香港致力於鞏固離岸人民幣樞紐地位,將帶動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朝深度及廣度發展。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期待加強與香港同業,與政府部門、監管機構及各界廣泛交流,促進香港與內地、與國際之間的經濟合作,更好地服務香港社會,為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多作貢獻。」

  「香港中環金融論壇」的圓桌論壇環節以「發揮香港優勢 建設金融科技」為議題,(左起)王立鵬、金磐石、湯復基、鍾向群、袁千五位嘉賓深入討論了金融科技為香港銀行業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是次論壇的主旨演講環節以中資銀行為基礎,依循時間脈絡從過去、現在和未來三個不同階段分析香港銀行業的整體發展。

  金融科技(Fintech)是香港、內地以及國際金融市場上的一大趨勢,金融服務的創新潛力不容忽視。「香港中環金融論壇」的圓桌論壇環節,以「發揮香港優勢 建設金融科技」為議題,邀請各銀行業界代表、企業、專家及學者等就金融科技的發展進行互動討論,從技術研究機構、經營者、服務供應商及行業分析機構等不同角度深入討論了金融科技為香港銀行業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此外,論壇更特別安排在現場展示了最新的「金融科技」產品及系統,讓與會嘉賓可深入了解現時金融科技的發展情況,並促進各行業持份者的交流與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