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柯創盛:特區政府對巨額財政盈餘功不可沒

時間:2017-02-22 17:11:28來源:大公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在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 攝

  大公網2月22日訊 新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2日上午公布了本屆特區政府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認為,在環球經濟不穩,周邊競爭愈趨激烈的情況下,香港經濟仍然保持正增長,港府錄得巨額財政盈餘,是難能可貴的,「特區政府亦功不可沒。」

  柯創盛說,在數百億盈餘的支持下,財政司推出大量一次性的紓困措施,還富於民,他表示歡迎。此外,財政司亦在薪俸稅稅階方面作出多項恆常性調整,減低納稅人的稅務負擔,也值得肯定。

  柯創盛還表示,然而在廣受市民關注的土地及房屋政策方面,財政司並無提出新措施改善市民的住屋狀況,例如民建聯爭取多時的首置計劃,以及向輪候公屋超過三年的市民發放租金津貼,財政司也無正面回應,對此感到失望。派糖措施不包括公屋戶免租一個月,亦讓公屋居民失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