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指本港學童體力活動差 建議「三多一少」改善情況

時間:2017-02-20 22:05: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2月20日訊(記者楊州)中文大學一項跨學科研究,發現香港兒童及青少年的「整體體力活動」與全球平均水平同樣不理想,屬D級,少於半數兒童及青少年可達到每天進行1小時體力活動的世衞標準;「家庭支持」則落後於荷蘭、澳洲等地。本港不少學校原安排每周有兩節體育課,但實際卻少了兩成。

  中大發表全港首個兒童及青少年體力活動報告卡,有關研究按照九項國際指標進行評分,並與全球37個國家及地區的數據作比較。研究發現,本港兒童及青少年在「整體體力活動」及「家庭支持」指標中表現最差,僅獲D級。

  研究亦發現,本港「學校體育」指標獲C級,但落後於亞洲國家如中國內地(評分是B+)及日本(評分是B)。而在「步行或踏單車往返學校」及「社區及環境設施」兩項評分均獲B級,領先亞洲國家及地區,但在「動態遊戲」及「政府策略及資源投放」方面則未有相關數據或文獻可作參考,因此未有評級。

  中大體育運動科學系教授王香生表示,要提高兒童和青少年的體力活動水平,需要政府、家庭、學校,以至兒童和青少年共同努力。他建議,本港應從「三多一少」的原則,即多體力活動、多參與組織性運動、多家庭支持及減少靜態行為,以改善兒童及青少年體力活動不足之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