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3萬監察」向個人私隱專員公署投訴戴耀廷

時間:2017-02-20 21:48:15來源:大公網

  民間團體「23萬監察」王國興(左)、莫健榮今日下午向個人私隱專員公署投訴戴耀廷有關雷動聲納公民投票,涉嫌違反私隱條例,獲公署接納投訴,並會展開調查。 大公報記者朱晉科 攝

  大公網2月20日訊(記者朱晉科)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及「公民聯合行動」早前聲稱改用類似「雷動聲納」的新電子提名系統,由今日起重啟特首選舉民間投票。民間團體「23萬監察」王國興、莫健榮今日下午向個人私隱專員公署投訴戴耀廷有關雷動聲納公民投票,涉嫌違反私隱條例,獲公署接納投訴,並會展開調查。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等人,今日下午到私隱專員公署,舉報由戴耀廷等反對派組成的「公民聯合行動」,指其舉辦的「2017特首選舉民間投票」,有盜用及侵犯市民私隱之嫌,促請私隱專員公署立即介入,展開循規調查,並叫停有關行動。

  他形容,「雷動聲納」民調系統可以做到追蹤調查,明顯違反私隱條例規定「非經當事人同意不得用於新目的」,以及「完成目的後及時刪除」的要求。因此,這個活動收集個人資料的收集方式是否合法備受質疑。更沒有清楚交代公投後何時在有公署或獨立第三者的監察下徹底消毀所有收集的個人資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