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父質疑送院捨近取遠

時間:2017-02-20 03:15:17來源:大公網

  年輕機場拖車工人「林仔」遭夾死,「林仔」父親質疑:「依家唔係喺荒山野嶺喎!喺國際大都市的機場,全世界第一流㗎喎!點解會失血過多?」他指出,出事後點解唔去較近的北大嶼山醫院,而是去瑪嘉烈醫院。對於救護車是否有疏忽,他要求當局清楚交代。

  消防處回應稱部門就與醫院管理局的共識而訂定創傷病人分流指引,為使傷者可盡速得到最適切的醫治,會將嚴重創傷傷者直接送往創傷中心。是宗傷者創傷十分嚴重,救護人員遂按指引將傷者送往創傷中心,此舉乃以傷者最大利益為考慮。而最近的創傷中心位處瑪嘉烈醫院,因此救護車把病人直接送往瑪嘉烈醫院。據悉,消防處於5時06分接獲該宗救護召喚,救護車5時14分到達現場(目標召喚到達時間12分鐘之內)。傷者經治理後,救護車於5時28分運送傷者離開現場,於5時50分抵達瑪嘉烈醫院。

  另外,介紹死者入行的麥姓表哥亦表示,他認為事件涉及人為疏忽外,公司須員工長期超時工作及追更,因而影響一眾工友的精神及身體狀態。國泰航空服務職工會副秘書葉偉明稱,會盡量協助死者家人渡過難關。他指拖車司機工資偏低,每月底薪8000至9000元,要加班才賺1.2萬元至1.5萬元津貼。他指,機場位處偏遠,工友又要輪班及追更,以致他們每日休息不足,影響警覺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