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優化支援殘疾人士就業措施

時間:2017-02-20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表示,政府投放於康復服務的整體經常性開支,已由上屆政府開局(2007/08年度)的166億元,增至今年度的301億元,增幅達81%。當局在安老事務委員會完成制定「安老服務計劃方案」後,會參考相關經驗,開展制定新「香港康復計劃方案」的工作。

  蕭偉強昨日在網誌稱,今年《施政報告》繼續推出多項支援殘疾人士措施,對於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政府正推行兩年期的「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政府未待試驗計劃完結,已預留每年4.6億元經常開支把計劃常規化,務求把輪候服務時間縮減到近乎零。

  蕭偉強稱,政府近年積極推出或優化多項計劃,包括為殘疾人士提供職業康復及培訓服務;為殘疾人士在公開市場提供就業配對服務等。

  截至上月底,「創業展才能」計劃共批出約1.6億元資助款額,累計創造了約1155個職位,包括約814個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職位(約70%)。政府亦會向「創業展才能」額外注資一億元,並將每項業務最高撥款由200萬增至300萬元,以鼓勵非政府機構成立更多的社會企業,直接為殘疾人士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