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讚林鄭熟悉社會議題

時間:2017-02-17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昨晚與工聯會選委及成員會面,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右)讚揚林鄭月娥熟悉社會議題/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晚與工聯會一眾選委及成員共150多人會面。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用坦誠交流形容會面過程,指林鄭月娥熟悉社會議題,在推行政策上「好打得」的形象亦深入民心,更在全面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問題上立場清晰。林淑儀重申,工會無打算作捆綁提名及投票,又相信每名選委都能準確判斷哪位候選人能帶領香港發展及獲得中央信任。/大公報記者 李淇

  昨日出席會面的包括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港區人大代表兼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工聯會副會長周聯僑及工聯會港島區議員、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等等。

  馬上投入編寫政綱

  林鄭月娥於會後表示,現時會見各選委的工作已接近尾聲,馬上會投入編寫政綱工作。她表示,很高興初步政綱公布至今的反應非常正面,希望能盡快完成及公布全面的政綱。被問到會上有否為標準工時等議題作出的承諾,她表示:「大家可以看看我們稍後公布的政綱。」

  林淑儀稱,會上各人聽過林太的施政理念後,就社會、民生、房屋及勞工等問題發表意見,並作出了坦承交流。對於取消強積金對沖及標準工時立法方面,林淑儀表示:「林太對取消強積金對沖立場講得好清楚,是一定會努力去做,當然做的過程及步驟還要再商討,讓勞資雙方取得共識,但目標一定是要取消對沖。」

  林淑儀又讚揚林鄭月娥非常熟悉社會議題,在推行政策上「好打得」形象亦深入民心。

  林淑儀指出,工聯會無打算作捆綁提名及投票,但相信該會議員及選委非常「精靈」,會懂得選擇適合香港的候選人。

  王國興於會上讚揚林鄭月娥擔任發展局局長時,將當時的建造業勞資糾紛處理得很好,希望她一旦當選特首,能將有關處於手法延伸至社會上,改善社會撕裂狀況。他又要求林鄭月娥承諾取消強積金對沖及停止擴大輸入外勞,並引述對方回應稱「一定會朝取消強積金對沖方向走下去」,輸入外勞方面亦會按現有情況合情合理地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