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民鬧孤寒唾棄曾俊華

時間:2017-02-17 03:15: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昨日進入第三日,一眾參選人繼續爭取各界別選委提名支持參選。《晴報》與「經濟通」網站進行的聯合民調顯示,參與投票的網民中,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獲四成四人支持,領先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四個百分點。

  《晴報》與「經濟通」網站在本月14日,即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開始當日起進行民調,至三月一日提名期結束,題目為「特首選舉提名期展開,你支持哪一位候選人呢?」截至昨晚10時半,共有1691人投票,當中四成四人支持林鄭月娥,四成人支持曾俊華,二人大幅拋離支持度只有8%的葉劉淑儀,以及5%的胡國興。另外,有2%參與投票的網民選擇「全部不支持」。

  有網民留言對林鄭月娥表示支持。網民「熱愛香港」表示:「支持林鄭月娥!林太,加油!若不是被泛毒(泛民)否決政改,我就可以投林太一票!」另一名網民「昨日的我」則表示:「之前,包括我在內,覺得林鄭遲遲未公布政綱不妥。但看過她昨天的稅制建議,就漂亮地擊倒做了九年財爺的鬍鬚曾。林鄭已清楚說明她想的利得稅兩級制是什麼一回事,而且說要『即時』執行。但前財爺呢?還說累進利得稅要研究研究。執行能力上的分野,顯而易見。」

  亦有網民批評曾俊華在任財政司司長期間的表現。網民「新尼」表示:「佢(曾俊華)做財爺時以孤寒見稱,因為佢唔肯放水,致令好多惠民政策都未能推行。而家忽然一反常態,乜都應承。他的工作以理財為主,鮮有如林鄭或葉劉的去推行具爭議性政策的執行經驗。真怕講就天下無敵,日後執行時就有心無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