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巖迅奇:西九故宮館空間設計將引入北京故宮中軸線概念

時間:2017-02-14 21:25: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4日訊(記者孫凌奕)故宮館設計顧問嚴迅奇今日下午出席海濱事務委員會轄下專責小組會議,介紹故宮館部分設計細節。他表示,西九故宮館將變相引入北京故宮中軸線概念,館前後將留有足夠戶外公共空間,行人通道貫通文化區東西。會上發言的委員普遍贊成設計概念,但提出選址位置偏遠、交通不便等問題。西九管理局宣布,將咨詢期延長至3月8日。

  嚴迅奇指,故宮館位於西九文化區最西的海邊邊陲,層高50米,總面積達三萬平方米。他會在建築中融入傳宮廷建築和文物元素,在空間設計上,將北京故宮空間設計中最大特色——中軸線的概念抽出,由紫禁城的中軸線平面串聯,改為中軸線立體串聯西九故宮館的六層中庭,地下和一樓中庭面向廣場,二樓與三樓中庭面向香港天際線,而四五樓則面對大嶼山。

  嚴迅奇詳細介紹故宮館內部布局,他表示,故宮館有七層樓,其中負一層主要用於舉辦教育活動,正門將設於地上一層,將設有演講廳、活動室、商店等設施,靠海濱長廊有兩家室外餐廳。參觀者站在二樓中廳,港島的景觀將一覽無余,中庭將有一個展示現代藝術的階梯,此處亦可作為臨時表演場地使用,四樓中廳則可欣賞大嶼山景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