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俊華無信心2020前23條立法

時間:2017-02-13 03:15: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曾俊華上周在政綱中提及,在2020年立法會換屆前做到重啟政改及為基本法23條立法,他昨日卻改變說法,稱沒信心在2020年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惟期望先重啟政改。至於政綱提出的「為六成市民提供公營房屋」,他亦承認,十年都未必可以做到。

  曾俊華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為基本法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但工作複雜具爭議,未必能在五年任期內完成,希望能在下屆政府完成基礎工作。至於之前提到重啟政改時,一直避談人大8.31決定,他說,有關決定不能逃避,未來會諮詢市民意見,再如實向中央反映,希望中央能靈活安排。

  曾俊華早前提出「為六成市民提供公營房屋」後一直備受質疑,他被追問何時實現時,承認五年一定不可能達到,十年都未必可以,但仍堅持六成公營房屋的比例健康,私營市場亦有發展空間。

  曾俊華下午與民主黨成員及選委會面,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會後稱,不會接受任何重新推出包含8.31決定的方案,但認為先處理普選、後處理基本法23條可掃除一些疑慮,故現階段傾向提名曾俊華及另一參選人胡國興。

  胡國興昨早與工程界手握17票的「進步工程」代表黎廣德和16票的建測界「CoVision」代表關兆倫視察橫洲,兩者均稱會積極考慮提名胡。胡國興下午與公民黨會面,公民黨執委余若薇會後表示,暫時尚未有支持傾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