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廠商會料今年香港實質GDP增長率約2%

時間:2017-02-10 21:40: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0日訊(記者李永青)香港中華廠商會會長李秀恆表示,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製造業PMI近月保持上升趨勢,有利改善環球經濟,內地經濟見底企穩的訊號亦漸趨明顯,預料今年外圍環境將有所改善,香港貨物出口或可實現較低的單位數目增長。

  他認為,外圍環境好轉的同時,香港內部動能亦有望回穩,預期今年香港實質GDP增長率可輕微提速至2%左右,但由於本港仍然受到內地經濟增長變化及地緣政局等不明朗因素影響,或增加對外貿易的下行風險,預計未來數年香港整體出口難有明顯突破。

  李秀恆表示,香港零售市道仍然疲弱,內外因素令中小企經營壓力十分沉重。他呼籲政府在標準工時及取消強積金對沖等議題上慎思言行,以免商界百上加斤。至於風險方面,他說,香港受到內地經濟增長變化、地緣政局升級、中美關係轉壞、保護主義抬頭等多個不明朗因素左右。

  談及今年大計,他表示,該會今年6月將在北京舉行工展會及香港藏家珍藏大展,亦會夥拍瑞銀在香港舉辦國際論壇,而兩年一度的兩岸四地研討會將在香港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