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晤教育界選委 坦誠專業

時間:2017-02-06 03:15:26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昨天下午與26名教育界選委會面,表示會全面檢視教育制度\ 大公報記者 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和教育界選委會面,其間談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林鄭月娥重申,現時不希望就個別議題表態,但如果有評核制度是過度操練學生,並不符合她的理念。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林鄭會面時坦誠及專業,又指提名策略未定,不排除三十張選委票會分開提名不同參選人,但教育界選委屆時投票會一致。

  林鄭月娥昨天下午與26名教育界選委會面兩個多小時,討論範圍涵蓋幼兒教育、評核方式、專業發展、政策諮詢、合約教師、年輕教師入行、融合教育,以及政制發展等,約半數選委在會上針對現時教育制度提出意見。林鄭月娥會後透露,在會上向選委表明了她的理念,希望全面檢視教育制度,期望可為學生、家長、教師和校長創造穩定、關懷、具啟發性和富滿足感的教與學環境,並會以新思維制定教育政策。選委反應正面。對於TSA,林鄭月娥表示,現時要多聽意見,不希望就個別議題表態,但如果有評核制度是過度操練學生,就不符合她的理念。談到下屆教育局局長人選,她說,問責官員和公務員不同,要「一屆還一屆」,下屆局長人選未有定論。

  另外,她透露自己的社交網站專頁正準備中,希望能盡快啟動,增加與青年溝通的途徑。

  馮偉華評價林鄭月娥會面期間坦誠及專業,認為其教育施政理念可取,包括重新檢視教師薪酬及合約制度,但指要待對方政綱出爐才可判斷。他說,教育界選委提名策略未定,目前無特別支持或反對某一位參選人,提名時會考慮政綱及民意,亦會與「民主300+」商討,不排除三十張選委票會分開提名不同參選人。但他重申,教育界選委投票會一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