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於昨天頒授大學院士榮銜予七位傑出人士

時間:2017-01-25 17:48: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5日訊(記者唐曉明)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於昨天頒授大學院士榮銜予七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對理大和社會的卓越貢獻。大學院士頒授典禮在理大校園賽馬會綜藝館舉行,由理大校董會主席陳子政主禮。校長唐偉章聯同多位大學高層熱烈歡迎各新任院士。獲頒大學院士榮銜的七位人士包括(按英文姓氏排序):趙振國、周雯玲、羅盛慕嫻、雷震寰、史立德、黃少華和王無邪。

  趙振國是精工髮品廠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與理大淵源非淺。他早於2005年便加入理大企業發展院設立的總裁協會,在2012年及2014年兩度獲選為理事長,致力推動知識及技術轉移,培育具創意的年青企業家,加強香港與內地企業交流。

  周雯玲是瑞士寶盛私人銀行中國及香港高級證券分析師,擁有特許財務分析師資格,曾擔任多項政府公職。周女士現為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曾任理大校董六年,主力參與投資委員會事務,以專業知識和經驗,就大學財政及風險管理提供意見。

  羅盛慕嫻為「賢」顧問服務有限公司主席,此前任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合夥人超過二十六年。羅太畢業於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學院,曾任理大校董六年,其間出任校董會屬下的審核委員會主席三年,目前是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2000/2001年,羅太獲頒理大首屆傑出會計校友獎,再於2007年獲頒傑出理大校友殊榮。

  雷震寰是知名建築師及城市規劃師,先後在美國、新加坡和香港工作。雷先生是理大校友,並自2010年起積極為母校提供有關教育及校園發展的專業意見。他曾任理大校董、校董會校園發展委員會主席,目前是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及綠化平台專責小組主席。

  史立德是華彩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創辦人,亦是本港著名慈善家,一向熱心參與公共事務及推動青少年教育發展。他在2007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他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史博士畢業於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學院,多年來一直積極支持母校。

  黃少華是科勁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現為香港理工大學基金永遠榮譽副會長及機械工程學系顧問委員會成員,並慷慨支持理大「勵學教授冠名計劃」,成立產品設計工程教授席。黃先生不但是成功企業家,更熱心支持慈善服務。

  王無邪是蜚聲國際的現代水墨畫大師。王教授四十多年前與理大結緣,於當時的太古設計學院(理大設計學院前身)擔任首席講師達十年之久。2007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表彰他在推動藝術及設計教育發展的貢獻。2016年,王教授重回理大以駐校藝術家身份舉辦回顧畫展,並與理大師生分享他的藝術歷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