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百仁基金舉行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期望深化促進港青發展

時間:2017-01-24 21:57: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4日訊(記者文軒)致力關注本港青年未來的百仁基金舉行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行政長官梁振英稱讚基金多年來大力推動香港青少年培育工作,使青少年加深對社會的了解,避免認識偏頗。蟬聯百仁基金主席的李文俊表示,基金在新的一年,期望透過更多元化的大型活動,啟發及培育香港青少年成為未來社會棟樑,建立積極回饋社會的價值觀。

  就職典禮假香港洲際酒店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應邀出席,與數百名各界嘉賓共同見證新一屆理事會的就職。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青年人代表了社會的未來,而青年人的培育是一個立體的工程,不僅是家庭和學校的層面,亦需在社會各個層面多方面培育青年人。他讚揚百仁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來,推動香港青少年的培育工作,經常以身作則拉近香港青少年,讓對方從各個方面了解企業在香港的運作和企業家在社會發展的功能與作用。

  梁振英指出,在瞬息萬變和比較多元的社會當中,青少年對學校和家庭以外的事物認識比較少,因此比較容易對社會的認識有一些偏頗,故特別感謝百仁基金在過去八、九年裏,對培育青年人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希望未來能繼續持續下去。

  李文俊致辭表示,基金一直致力促進青少年發展,去年除了繼續舉辦「菁青相惜」分享會、為青年規劃生涯的「百仁之友」行業探索,更提供青年與不同政府局長對話的「beHero Forum-與司局長對話」。

  李文俊期望在新的一年裏,能透過更多元化的大型活動,啟發及培育香港青少年成為未來社會棟樑,建立積極回饋社會的價值觀。正如百仁基金去年與齊心基金會合辦的「百仁齊心杯校際多角度辯論賽」,便是希望同學們在不同事件、議題上從多角度去思考、理解、求真,從而作出理性的判斷。該比賽由第一屆舉辦的8支隊伍參賽,至今年第三屆共有10個辦學團體共派出64 隊參賽,令更多同學可以在比賽中獲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