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協為反而反煽動罷考

時間:2017-01-24 03:15: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小三學生今年將應考改良版TSA(即BCA),但一批家長反對聲音高漲,家長聯盟及教協更煽動家長發起罷考。有小學校長表明,小三TSA已獲改良,家長思維不應停留在兩年前,續用舊理據去反對應試,更不應再將教育議題政治化。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亦呼籲家長不要讓子女罷考,因評估有助改善學與教,若部分家長不參加,可能令報告數據出現偏差,未能發揮功用,影響評估效果。

  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是去年參加試行研究計劃學校之一,校長孔偉成表示,家長需弄清楚「新TSA」改良版試卷已減少刁鑽題目,新的學校報告亦有助教師逐項了解學生不同答案的原因,認為研究數據有助學校續用於回饋學與教,希望家長留意這兩年的變化。他又說,「學校亦沒有額外操練,去年參加試考時校內家長亦沒有反對,相信全港應試亦對學校及學生沒有影響。」

  不過,反對TSA的家長聯盟發表聲明說,對局方決定極度憤怒,揚言下月將公布具體抗議行動。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也要求政府撤回決定,又鼓吹家長應決定是否讓子女應考,更稱正與不同團體商議農曆春節後發動進一步抗議行動雲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