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讚梁振英任內五年多做實事

時間:2017-01-20 20:37: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龔學鳴)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獲市民大眾讚賞。梁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多名市民讚他不逃避爭議性問題,在房屋、扶貧、安老等多方面做了很多實事。有民調亦指,市民對施政報告中扶貧及民生措施的評分,較去年上升近十分。

  梁振英早上出席港台烽煙節目,就五年施政回應市民提問。名為Vicky的市民在節目中表示,對梁振英過去五年做的所有事情表示感謝,認為他做了很多事,包括房屋、扶貧、安老等各方面,「這些一點都不容易」。Vicky說,就自己而言,受惠最大的是清新空氣環保政策,並指現在打開窗戶可以隔岸清晰看到港島,是多年都沒看到的情況。她讚賞梁振英政府有勇氣觸碰具爭議政策,而不是逃避。

  Vicky還對梁振英提出檢討郊野公園政策表示支持,認為城市發展中市民和房屋都是非常重要的,而市民有充足郊野公園前提下,可以考慮開發一些生態價值不高的用地,滿足公屋住戶的需要。

  梁振英則表示,根據政府民調,經歷佔領行動及國教爭議,仍有不少人認為,房屋問題是香港最為嚴重的問題。他說,本屆政府致力增加房屋供應,未來三至四年,一手住宅物業供應量有9萬4000個單位,比本屆政府上任時多四成半。他形容自己是無耐性的人,希望可以加快釋放土地,興建房屋,但往往會有人就政府的規劃大綱圖,入稟司法覆核,減慢整個房屋供應過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