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維園年宵檔踢走「青政」「民族黨」

時間:2017-01-20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梁頌恆(箭嘴示)早前投得年宵檔「掠水」打官司 /資料圖片

  食物環境衛生署日前終止青年新政及香港民族黨共三個維園年宵攤位租約,指相信有關攤位售賣及進行的相關活動,與宣揚「港獨」信息有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解釋,年宵市場人潮密集,有關攤位負責人鼓吹「港獨」,擔心屆時出現衝突,故考量公眾安全後,被迫下決定終止租約。「青政」梁頌恆就聲稱署方政治打壓,揚言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大公報記者 李 淇  何進昇  徐曉彤

  食環署日前終止青年新政及香港民族黨共三個維園年宵攤位租約。高永文昨日出席施政報告答問會時回應指年宵市場是人潮密集地方,食環署是舉辦年宵的部門,除了確保市場順利運作外,亦需要確保市民安全。他稱,在掌握到的資料顯示,有關攤位負責人鼓吹「港獨」,在進行風險評估後,認為可能影響公眾秩序和令安全風險上升,認為有關風險不能接受,基於公眾安全考慮,被迫下決定終止他們的租約,有關決定有與其他政策局和部門協商。

  梁頌恆謀年宵「掠水」打官司

  署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事件已交由食環署處理,又稱按常理來說花市環境非常擠迫,發生任何突發事件,會造成很大危險,希望大家明白實際情況。食環署強調,在仔細考慮所有相關情況和在保障公眾利益大前提下,才行使特許協議第10段權利,終止該攤位的特許協議,指有關決定是建基於執法部門的評估,是合理、有需要及適當。

  梁頌恆昨日會見記者時聲稱,有兩個被撤銷的檔位是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李東昇聯同一名錢姓男子以個人名義投得,與「青政」無關,不理解何以署方會知道他們售賣什麼,批評是政治打壓。但他又承認,兩個攤位收益會全數撥歸「青政」作司法覆核案的籌款,又稱原先預計年宵收入會有五位數,現恐怕收益「凍過水」,對籌款進度影響很大。梁稱已去信食環署,要求對方今天前給予滿意答覆,解釋撤銷攤檔租約理據,否則會考慮進一步行動。至於李東昇回應會否發動衝突的問題,未作否定,還稱會再商討。

  「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說未來會考慮採取追討索償等法律行動,還不知所雲地稱會考慮去信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特朗普投訴。他們亦承認商品全都含有「港獨」信息,未來會繼續想辦法外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