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候任特首辦」擬28人編制

時間:2017-01-20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新一任行政長官選舉3月26日舉行,於特首候選人當選後至7月1日正式就職前的約三個月候任期間,政府擬設立「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租用中環花園道冠君大廈寫字樓,由28名公務員職位包括五名首長級人員協助,聘請保安員及安排警方保護,預計總開支約3996萬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為協助候任行政長官工作,令兩屆政府交接暢順,政府參考2012年為第四任行政長官當選後的安排,計劃成立候任特首辦,於第五任行政長官當選後正式運作,至2017年6月30日結束。

  候任特首辦工作包括組建新一屆政府的政治領導團隊,向中央政府提名主要官員的人選,由中央政府任命,以及物色行政會議成員和其他政治委任官員;在其競選承諾的基礎上,籌備制定新政府的施政計劃;與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安排,以及廣泛聯繫社會各界,出席各類活動。

  候任特首辦建議編制為28人,五人是首長級,分別是一名職級相等於局長的候任特首辦主任、一名甲級政務官職級的候任特首辦秘書長,以及候任行政長官私人秘書、副私人秘書及新聞秘書。

  文件透露,政府將租用中環花園道冠君大廈的寫字樓作為辦公室,涉及租金為1292萬元,以及1695萬元裝修及還原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