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為林鄭打氣加油

時間:2017-01-16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昨日在陳智思陪同下到大潭郊遊 陳智思facebook圖片

  上周四辭職準備參選特首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近日積極到訪各區,細聽民意,她昨日在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陪同下重遊兩人共同揭幕的大潭水務文物徑。陳智思指,林鄭月娥相當受歡迎,市民不但爭相與她合照,沿途更打氣叫她要「加油」。而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中央政府或最快今日批准林鄭月娥的辭職,而已辭職逾月未批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亦會同日批出。民建聯及工聯會認為,審批時間長短明顯反映中央對參選人的看法及支持度。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辭職後廣泛接觸各界,她上周五先到屋邨探訪獨居長者,周六到訪科創平台與初創人士交流,昨午則相約陳智思到大潭郊遊。早在2009年,時任發展局局長的林鄭月娥,聯同時為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的陳智思在大潭篤水塘主持牌匾揭幕儀式,以誌大潭水務文物徑啟用。

  張建宗陳茂波傳接掌兩司

  有消息傳出,中央政府將一同批准兩位司長辭職,並由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接任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認為做法很合理。她指出,林鄭月娥較遲辭職是因職責所在,必須先寫好施政報告,反映她沒有迴避責任。被問到曾俊華是否在迴避制定財政預算案的責任,譚就認為「他(曾俊華)喜歡幾時辭職就幾時辭職,這是他的自由」,又指心裏有數支持誰出任下屆特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葉國謙相信,兩位司長先後辭職,中央若在同一日批准,則所用時間有明顯啟示性,反映出中央對兩人的支持度。他表明,民建聯暫未有討論以捆綁式提名參選人,中常委會討論取向,但亦會尊重每個選委意願,又強調提名適合的候選人是選委應盡的義務,自己亦會從各參選人過往工作及接觸而決定支持誰。

  林鄭能力強有承擔符資格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則指,參選人的治港理念非常重要,民建聯正製作一份對新任行政長官期望計劃書,希望分享予參選人,並視乎其政綱與民建聯計劃書理念「同意幾多」,再考慮是否作提名。但她認為,現階段特區政府應重點關注施政報告與財政預算案,因為這與市民切實相關,如退休保障、取消對沖事宜等。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亦認為,中央或希望透過批准辭職的時間長短,向特首人選發放心意。被問如何評價兩位司長工作,黃國健就大讚林鄭月娥工作能力強、有承擔,形容她「作為下任特首完全符合資格」;反觀對曾俊華卻「無咩印象」,除每年財政預算案工作以外,其他時間都較少接觸,又批評他於土地開拓上未有表現。但他重申,工聯會仍未決定提名及支持哪一位參選人,以及是否捆綁投票,稍後會開會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