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清正廉潔基層出身知感恩

時間:2017-01-14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年輕時的林鄭月娥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為官清正廉潔,是土生土長香港人,基層家庭出身,自小苦學成才,讀書成績優異。做政務官後獲港英政府保送到劍橋進修,因緣際會結識丈夫林兆波,兩人育有兩名兒子。近年林鄭月娥悉數出售英國物業,舉家遷回香港,丈夫林兆波及長子林節思目前更在北京長住和工作。

  一向少談個人生活的林鄭月娥,去年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曾剖白成長經歷和感情生活。基層出身的她,童年家住唐樓無電梯,居住環境不佳,但她並無羨慕他人,不計較生活物質,直到現在仍覺得「每晚沖涼,開花灑有熱水就好開心」。五兄弟姊妹中,林鄭是第一個入到大學,由細到大都考第一,小學一次期中試考得第四名,有很大的挫折感回家大哭。

  當年中學選科,林鄭月娥原本打算讀理科做醫生,但後來會考理科科目成績一般,反而歷史、英國文學有好成績,所以到預科就轉讀文科,並曾夢想成為社工,服務市民,最後決定入讀港大社工系,並於大二轉讀社會學系,大學畢業後便投考政務官。

  林鄭月娥的丈夫林兆波是數學家,兩人在英國一間醫院結緣。話說當年林鄭月娥初做政務官獲港英政府保送到劍橋進修,於當地踏單車遇上交通意外,住院一個月,還登上當地報紙。當時也在英國留學的林生,就與一些港生去探望她,兩人就此認識。結婚後,育有兩名兒子,長子林節思、次子林約希。林鄭曾形容丈夫生活及性格簡單,即使是問責班子中,見過他的亦只有兩三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