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結成策略夥伴

時間:2017-01-12 21:21: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2日訊(記者唐曉明)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進一步鞏固策略夥伴關係,設立「聯合科研基金」,以及在糖尿病基因組學及醫療機械人領域共建聯合研究單位。這是中大首次與內地院校共設科研基金,以促進兩校之間的優勢互補。中大校長沈祖堯及上交大校長張傑今天簽署合作協議,並為兩校共建的亞洲首個糖尿病基因組與精準醫療研究中心主持成立典禮。

  中大校長沈祖堯表示:「中大在2016-2020策略計劃中,選納了多個優先研究的跨學科主題,以主力投放資源,當中包括基因組與精準醫學、機械人研究及大數據研究,並矢志加強與策略夥伴的協作。我很高興張校長和我擁有相同的願景,希望推動大學之間拓展更廣泛及深入的策略性合作。兩校共同成立的聯合科研基金和聯合研究單位是雙方長久而堅實合作的成果。我們冀望更充分地發揮及互補兩所大學的優勢,開拓創新的研究和協作方向,促成更具影響力的研究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