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發布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報告書

時間:2017-01-10 16:53: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0日訊(記者 龔學鳴):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發布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報告書。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感謝選管會依法進行立法會換屆選舉,並就選舉安排作出檢討。政府會繼續與選管會緊密合作,跟進報告書內的建議。

  去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舉事務處在物色設置投票站的場地時遇到困難。報告書指出,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為九月四日,正值大部分中小學校新學年開課,有個別學校表示由於須預留場地用作舉辦迎新活動及家長日等,因此未能借出校舍於選舉中供設置投票站之用。

  報告指,大型公共選舉是公民社會的重要元素,場地管理機構應承擔公民責任,借出地方作為公共選舉之用。選管會呼籲各學校和其辦學團體,以及其他公共機構和民間團體,於日後的選舉順應選舉事務處的要求借出場地以設置投票站,而選舉事務處亦應繼續努力物色及借用足夠合適的場地設置投票站,以確保投票過程順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