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良局新安老院舍開幕

時間:2017-01-06 03:16:0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徐曉彤報道:保良局最新一間合約安老院舍─灣仔護老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昨日開幕,院舍可為93名長者提供留宿服務及為22名長者提供日間照顧服務。

  灣仔護老院引入多項嶄新設施,如可因應長者身高調校長度的伸縮療養床,節省空間;療養床亦設有不易損壞的減壓床墊,扶手亦屬特別設計,方便長者自行安全下床。另外,院舍已在全院鋪設WIFI,方便一眾「Young Old」上網,緊貼科技。

  院舍的設計方面中西合璧、新舊交融,並加入不少喜慶或婚宴元素,如有中式婚嫁為主題的懷舊閣、美容閣、西式「Love」為主題的布置等。

  主禮嘉賓張建宗局長致辭時,讚揚保良局積極推動「長者優質生活」概念,是政府不可多得的堅實合作夥伴,亦是香港承辦最多合約安老院舍和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的機構,連同灣仔護老院,保良局至今共承辦10間合約安老院舍、三間資助安老院舍,一再印證機構的重要性和成就。

  張建宗又稱讚保良局自成立以來,建樹良多,目前已發展成為香港的主要社會服務機構,提供多元化優質服務,服務對象亦從專注關顧婦孺福祉擴展至長者、青少年、家庭及殘疾人士等,本財政年度,保良局獲社會福利署資助撥款達六億7100多萬元,在170間受資助機構中排行第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