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線巴士小巴客量暴跌

時間:2016-12-29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港鐵南港島線首日通車後,黃竹坑附近專線小巴站上座率不足一半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張琪、謝進亨報道:南港島線通車首日,巴士客量暴跌,巴士站過往在繁忙時段迫滿人龍的場面不復見,僅餘零星不願「行上行落」轉乘港鐵的市民。為配合新線開通的接駁巴士及小巴線,乘客數量也未如理想,有專線小巴車長透露,新專線上座率未達一半,期望居民熟悉線路後,生意好轉。

  昨日是聖誕長假期後首個工作天,香港仔隧道清晨行車暢順,南區海怡東區議員林啟暉指出,與鐵路重疊的新巴590及590A線、往荔枝角的過海隧巴171線的客量顯著減少,但部分人未結束假期,相信最快下周二全面復工復課才「見真章」,他將於通車三個月後,再與運輸署及巴士公司商討落實重組方案。

  港島區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稱,相信需時評估現有的三卡車月台設計,是否足夠應付人流。南區居民關注票價過高,以往點對點巴士由南區往中西區、銅鑼灣只需約四元,南港島線收費6.7元。

  至於鐵路未直達的華富、華貴、香港仔一帶,巴士線客量無受影響。七條接駁黃竹坑站和一條接駁海洋公園站的巴士或小巴線,同日投入服務,但反應不熱烈。華貴邨居民李小姐直言,原已有巴士線經薄扶林往中環,若轉搭港鐵,需先搭接駁車到黃竹坑,時間相若但總車資較貴,所以無意改搭港鐵。

  此外,南港島線通車,前往海洋公園的遊客紛紛改搭港鐵,金鐘往返海洋公園的城巴專線629客量暴跌,入場高峰時段僅得十人乘坐。有市民稱,過往到海洋公園需轉搭多程交通工具,新線開通,車程節省起碼半小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