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爛尾樓騙局 港苦主報警

時間:2016-12-18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一眾英國樓花騙案苦主昨遊行到警察總部遞請願信

  不少港人喜歡海外置業投資,但「隔山買牛」有一定風險。超過200名本港買家懷疑中招購入英國「爛尾樓」,涉款按金總數達三億港元。有買家更踢爆只可用於建築用途的按金,有90%懷疑被發展商用作代理佣金及其他支出,一眾苦主懷疑被發展商、物業代理、律師涉嫌「一條龍」式詐騙,昨日逾80名苦主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求助,同時要求港府及英國政府徹查事件。/大公報記者 葉漢亮

  逾200名香港買家在2014至2015年間購買位於英國曼徹斯特的樓花,名為「ANGELGATE」(天使門),其中150人透過香港物業代理「經緯物業」購入。買家需要支付樓價的40%至80%按金,總涉款逾3100萬英鎊(折合約三億港元),合約指明按金需存放在指定戶口,買賣雙方的律師共同管理。

  樓盤工地仍一片爛地

  發展商原預計樓花項目於今年第一季完工,但樓盤工地至今仍是一片爛地。今年八月,買家更發現指定戶口內的90%按金,被發展商取走,懷疑用作非建築用途,戶口現只餘下238萬英鎊。

  苦主李小姐表示,於2014年先後透過香港物業代理「經緯物業」購買四個英國物業,其中一個物業便是英國曼徹斯特的「ANGELGATE」樓花項目。她指出,於報章上的廣告得悉該樓花項目,繼而前往「經緯物業」的展銷會,購入一個兩房單位加車位,付80%按金即約13萬英鎊,希望用作收租投資。

  她表示,樓盤原預計今年第一季完工,但至今地盤多個建築項目仍未完成,懷疑樓盤「爛尾」受騙。另外三個經「經緯物業」購入的英國物業同樣「出事」,部分涉及大額維修費用。她坦言,過往曾投資內地物業,從未「出事」,但今次首次投資海外物業便「出事」,令她日後對海外物業投資卻步。四個英國物業總涉款額逾200萬港元。

  另一名苦主鄭先生於2014年8月,同樣透過「經緯物業」購入「ANGELGATE」樓花,涉款約160萬港元。他表示,原於今年五月可以收樓,但年初英國發展商發信通知買家,稱已解僱承建商,要求買家再注資。他坦言從沒料到涉及騙案,因該項目有一定規模,英國知名地產網頁亦有該樓盤廣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