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台300青年研「創客」之路

時間:2016-12-11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左四起為唐怡源、曾俊華、楊偉雄及曾鈺成等主禮嘉賓,為港台青年創意聯會第一屆執委會就職典禮進行亮燈儀式\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港台青年創意聯會昨日舉辦第一屆執委會就職禮暨《創客.城.夢》論壇,吸引近300名青年出席。港台青年創意聯會會長洪錦鉉表示,聯會理事包括香港和台灣成員,把兩地的創意聯合起來,提升青年的創業及就業機遇。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出席論壇時表示,國家正着力推進「一帶一路」和「中國製造2025」發展藍圖,全面實施「十三五」規劃,加快互聯網產業發展,這為港澳台青年發展創新創業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大公報記者 楊州

  「創客」(Maker)是指酷愛科技、熱衷親自實踐的新世代人群,多與創意文化有關。港台青年創意聯會是一個促進香港與台灣兩地青年創意文化交流,促進兩岸青年面向內地交流及發展,協助有志者發展創意概念的平台。該會與兩岸四地多個機構簽定合作交流意向書,將會帶領會員深入兩岸四地,與各地的創業基地保持緊密互動,尋找創業及合作機會。多名嘉賓應邀主禮,包括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胡相國、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曾鈺成、廣州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曾純青、珠海市統戰部副部長劉江成,以及珠海市橫琴新區黨委副書記葉真。

  增兩地青年創意交流

  唐怡源致辭時表示,港台青年創意聯會加強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進行創意創新的交流,包括文化、設計、服務及政策討論等,創意是新思維,亦是人類社會不斷前進的動力,交流平台激發出更多創意,尤其是在「一帶一路」及「中國製造2025」發展藍圖,加速互聯網產業發展。他希望兩岸四地的年輕人捉住發展機遇,借助平台的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必能事半功倍。

  曾鈺成表示,相信聯會成立對於促進兩岸四地青年創新創意交流,促進互相學習、互相啟發和激勵可以發揮很大作用。他相信不久將來,發揮彼此的互補作用,實現創意產業夢,最終達至創業的最高成就。

  內地創業家分享經驗

  論壇邀請內地創業家,包括橫琴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總裁劉揚、阿里山雲董事長何紀文、唐婕創意社區品牌總監潘雋熙、大阪倉1904創意園創始人梁婉孟,分享創業現況、發展目標及未來方向。論壇並有兩位本港與台灣的青年才俊,分享他們如何把握當前的機遇、發揮各自的優勢開展他們的創意產業夢,包括本地遊戲開發公司GameSpace Multimedia創辦人朱罡霆、在內地的暴風TV資料及內容負責人吳璽名。

  洪錦鉉表示,知道從「創意」走到「創業」,再到「事業」之間的艱難,聯會將打造成為創意的發展平台、創客的交流平台及創業的推動平台,促進青年創業和就業。他相信,若能將兩岸四地的創意園區連接起來,發揮彼此優勢互補作用,有助推動更多青年成為「創客」,一定可以實現創業夢。他續稱,將組織第一次交流活動,赴廣州海珠區創業園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