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不競選連任 中聯辦:理解尊重惋惜

時間:2016-12-09 18:01:30來源:大公網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負責人就梁振英9日宣布不參選下任行政長官一事發表談話。

  讚梁付出艱辛努力 成績有目共睹

  中聯辦負責人指出,梁振英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以來,堅定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依法施政,勇於解決香港社會長期積累形成的困難和問題,廣泛凝聚社會共識,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以及加強香港同內地的交流合作、促進國際聯繫等方面都付出了艱辛努力,成績有目共睹。

  應對「佔中」遏制「港獨」  梁敢於擔當

  中聯辦負責人續指,特別是梁振英在處理政改問題、應對非法「佔中」事件、依法打擊和遏制「港獨」活動等一系列重大政治法律問題上,敢於擔當,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堅決維護基本法權威,堅決維護香港社會大局穩定和廣大市民福祉,堅決維護法治,表現出堅定的愛國愛港立場和駕馭複雜局勢的能力。中央對梁振英行政長官的工作一直充分肯定、高度評價。

  中聯辦負責人稱,希望梁振英在餘下的任期內,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穩健施政,為下一屆政府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為國家做出新的貢獻。

  中聯辦負責人還説,對梁振英基於家庭特殊原因所作的重要決定予以尊重。

  香港立法會議員反應

民建聯回應梁振英不參選 大公報記者 蔡文豪攝

  李慧琼(民建聯):對消息感到意外,對決定感到可惜,但尊重梁振英的決定,肯定梁過去的努力。

葉劉淑儀回應梁振英不參選 大公報記者 蔡文豪攝

  葉劉淑儀(新民黨):直言看梁在電視上發表聲明時「好感動亦都好同情」,因知道他為減輕家庭壓力而放棄競選。梁振英過去四年不辭勞苦為香港人做事,尤其在房屋土地方面值得欣賞。

  黃國健(工聯會):對梁的決定表示惋惜,「因為在任做了不少事情,房屋扶貧,現在因為家庭原因,覺得惋惜,如果家人因為身體問題。希望早日康復。」

經民聯回應梁振英不參選 大公報記者 蔡文豪攝

  盧偉國(經民聯):「我們是感到可惜,這幾年來梁振英先生,他在各種壓力下,都是努力做好行政長官的工作,希望香港可以得到持續發展,亦希望刺激經濟改善民生,但當然我們都是尊重他的決定。」

  林健鋒(經民聯):「我都有些愕然,但我理解特首的女兒入醫院一段時間,特首也說了,因為家庭理由決定不參選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我覺得應該尊重他的決定,亦理解家庭在每一個人心中都非常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